滚筒鲨鱼

一般通过场景民工

【日黑】雨夜惊雷 上

被屏重发,活动文,全文pwp,据说一股子海棠味儿,换头文学,全文贯彻落实标题最后一个字。

因为写预警的时候作者本人有被雷到,所以都放在链接内。

以下文字为局部。


 


  严胜讨厌雨季。


  继国家宅很大,只要他想,足以找到十条岔路避开继国缘一,但在连绵不绝的雨幕里,只有这条廊道可供穿越。他与继国缘一迎头撞上,避无可避。


  缘一站在走廊边抖着伞,平静地看着他,“……兄长。”


   “你带了伞。”严胜说,“交给我,我有急事要见父亲。”


  “可以,兄长。”缘一垂首答道,“您会来把伞还给我吗?”


  重音在“来”而非“伞”,伴随父亲偏爱的逐步倾斜,连这柔弱无害的弟弟都长硬了翅膀,学会与继国严胜讨价还价。


  “我会派人送回去的。”


  听闻此言,同胞弟弟收起伞,站到走廊中间,挡着他的路。


  “兄长,缘一有话想和您说。您知道……”


  “没什么可说的。”严胜答道,“只有你通过了考验,你该自己去‘鬼杀队’任职。”


  缘一嘴唇张合了两下,“父亲说您可以和我一起……”


  “按照规则,你得自己去。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悄悄和父亲求过情。”


  “我们不该分开,兄长。”缘一依旧垂着头,身形却一步不退,“母亲临终前说过,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,彼此照顾。”


  和缘一对话根本是鸡同鸭讲。以天才闻名的同胞兄弟出了名古怪和固执。而这份古怪来源于上天赐予的惊世才能,没人能够站上那样的高度,自然也不能理解,更不可能妄加揣测,再予以矫正。


  “迟早的事。母亲要我照顾你,并不是要我们和连体婴似的粘在一起。”


  和你一同出生就够叫人不快了,严胜想,如果到死都得黏在一起,那简直像是诅咒。


  “您在躲着我。”缘一突然说。


  “胡说,我为什么需要……”


  一道雷突如其来地劈下,严胜吃了一惊,语气停顿下来。缘一却把惊吓当成迟疑,自顾自朝他走了一步。步步紧逼。


  “兄长一直说加入‘鬼杀队’是您能得到的最大荣誉。”缘一说,“我一直记得您的话,如果不是因为我……”


  你以为自己是谁,有多重要?自以为是。严胜想把佩刀连着刀鞘都丢在他脸上。但继国缘一就是有那么重要。


  他只能维持得体的伪装,闭紧嘴。毕竟这是继国缘一唯一不具备的东西。可缘一得寸进尺,浑然不顾礼仪,和小时候一样拉扯起严胜的衣袖:“一起去吧,兄长。您的实力所有人都能看得到,只不过是一次失误……”


  温暖有力的手顺着衣袖攀援,握紧手腕:


  “他们都说您只是有些紧张,下次一定就会通过的。您和我一样,都是强大的——”


  “一样?”严胜推开他的手,“我们有什么一样?不要替我找借口。”


  “你仅凭一己私心,就妄图更改规则。你以下犯上,顶撞父亲。你靠着天分肆意妄为——”


  将我都不放在眼里,你低着头,却高高在上,俯视着我。这都是你万死难偿的罪过。


  缘一从未听他说过重话,惊讶地退后两步,严胜喘着粗气,也退了一步,将更过分的话咽进肚子。


  “准备你的行装,不要私自备我的份。”


  严胜转过身,在冰冷的雨里,他恍然发觉自己因愤怒而燥热,起了一身薄汗。


  “你令我失望透顶。”他说。


  缘一在背后低低抽了一口气,严胜看不见他的神情。除却雨声,一时沉寂。


  忽然一道惊雷自天穹劈下,闪电一时将他视线照射得发白,在走廊地板刺出惨白的光。缘一张开口,语调很轻。然而严胜却听清他说的每一个字。他宁肯自己听不清。


  


   “您何时才能明白,您与我之间……并不只依靠才能维系呢?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604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